王红雨:企业应通过技改 减少加入添加剂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王红雨:企业应通过技改 减少加入添加剂

2011年06月13日 1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梁梦晚

山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雨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李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梁梦晚) 西王集团副总经理王红雨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表示,企业应尽量通过技术改革,在生产过程中少加或者不加添加剂,这样才能让消费者对产品更放心。

  以下是演讲全文:

  谢谢各位领导、主持人给我们西王集团、西王食品这次机会。第一次来参加这个会议,更多、更大的感受是学习,因为西王和我们的老大哥,就是旁边坐的张总(中粮)相比,是属于比较小、比较晚的单位,我们同样也是做粮食深加工的企业,现在西王是年加工260万吨玉米的企业,我们也和中粮有类似,是玉米这个行业全产业链的打造企业,因为玉米70%的成份是淀粉,我们把玉米淀粉转化成葡萄糖,所以我们西王有一个亚洲最大的葡萄糖淀粉生产基地,另外玉米中最精华的部分玉米胚芽做成玉米油,也有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最近西王牌玉米胚芽油遍布全国各大超市,参加这次论坛我们西王对食品安全有几点体会:

  第一还是从源头开始,因为我们的原料是玉米,从原料供应和供应商签订了供应商食品安全战略联盟,这是非常关键的,在这个战略联盟的合作协议书对彼此有承诺,特别是西王采购的原料,并且承诺书负有法律责任。

  第二就像刚才张总说的那样,意识,全员的安全意识,这是非常关键的,不管从我们的领导,还是员工都树立了食品安全全员意识,这个意识我们第一要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对主原料、食品添加剂的要求。

  第三尽量通过科技进步、技术改革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我们通过几年的研究,特别是玉米油的生产过程中取得一个新的突破,最近刚刚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食用油安全企业称号,长期食用我们的产品可以辅助降血脂、增强免疫力,对我们的消费者是非常有好处的。少加,或者是不加食品添加剂量,这样对我们的产品更放心。

  第四就是接受政府领导监督,树立全员的这种意识,在这儿也代表我们西王集团、我们行业,向政府、消费者做出承诺,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生产出让中国老百姓安全放心的食用油。

  6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点击进入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