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丽: 德国已确认大肠杆菌病源来自豆苗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白玛丽: 德国已确认大肠杆菌病源来自豆苗

2011年06月13日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晶

   欧盟驻华代表团食品安全、健康和消费者事务参赞白玛丽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李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 李晶) 在今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欧盟驻华代表团食品安全、健康和消费者事务参赞白玛丽透露,最近德国的大肠杆菌已经确认病源其实来自豆苗。这表明,食品安全的危险也有可能来自于微生物的危险,而且这种微生物的传染和污染会对人的身体健康在短时间内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白玛丽指出,在欧盟也会有一些故意违法乱纪的行为。政府部门需确保那些违法乱纪的人无法逃避法律的惩罚,并且会有非常严厉的制裁在等待着他们。所以,那些合法生产商虽然合法生产成本很高,但会感觉到是同等对待。

  白玛丽强调,大肠杆菌事件目前还没有结束,今后还会进一步发展,作为欧盟食品的监管机构还要进一步监管这次食品危机的来源,加强追溯性来解决之后遗留的一些问题。

   6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点击进入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