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为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环境积极作为尽心尽职尽力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为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环境积极作为尽心尽职尽力

2011年06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王维亮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胡可璐)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在今天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表示,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报道力度,为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环境,积极作为,尽心尽职尽力。 

  庹震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09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2010年初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立。今年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对食品安全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食品安全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各地区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形成了政府部门齐抓共管,行业协会全力推动,食品企业踊跃参与,专家学者纷纷建言,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消费者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格局。 

  庹震介绍说,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主动承担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在加强食品安全报道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通过新闻报道、评论、举办论坛、专家访谈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发挥了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 

  庹震说,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情况,任务更加艰巨。“十二五”规划纲要第四十一章“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中第一节就是“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强调要制定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标准、建立食品药品质量追溯制度、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监管执法、继续实施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构建社会公共检测服务平台。这也对新闻媒体做好食品安全报道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继续报道好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报道好各部门、各地区及企业抓食品安全的新措施、新经验、新成效,为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环境,积极作为,尽心尽职尽力。 

  6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点击进入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