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克明:人大将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报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白克明:人大将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2011年06月13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梁梦晚

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致辞 王维亮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梁梦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表示,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各地《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2009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食品安全法》后,当年9月便在全国范围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的执法检查。今年3月至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再一次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的执法检查工作。白克明表示,这次执法检查在全面了解和评估《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着重推动法律实施中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执法检查组分为4个小组,已经在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湖北、四川、陕西等地开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4个省、市、自治区的人大常委会,对本地区食品安全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的报告。 "

  白克明表示,《食品安全法》实施两年来,经过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我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保持了平稳,但我国食品安全的基础仍比较薄弱,影响和制约食品安全的因素还很多,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全社会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在全社会,特别是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加强道德与诚信建设。

  6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点击进入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