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结果揭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结果揭晓

2011年06月13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江

  食品安全宣传周形象大使、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和张羽代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活动主办方宣布中标作品及作者。 摄影/记者 王维亮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刘江)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刚刚受聘为食品安全宣传周形象大使的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和张羽代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活动主办方宣布了中标作品、作者。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活动中标作品为“阳光下的‘盘中餐’”,作者陈云昭。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活动中标作品:“阳光下的‘盘中餐’”

  阳光下的“盘中餐”设计说明:设计以日常的碗筷组合成“盘中餐”来代表食品,与上方的阳光融合成圆,共同表达阳光下的“盘中餐”,传达出食品从原料,加工,成品的过程透明,公开于阳光下,展示出食品安全的主题。

  据介绍,“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识征集活动从2011年5月20日至6月5日,在16天里总计从海内外征集到有效应征作品500余件。征集活动主办方经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选出1件中标作品和3件入围作品。

  记者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6月13日至20日被确定为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

  作为201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日在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6月1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与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 

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