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带火日用品量贩团模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划算带火日用品量贩团模式

2014年03月06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大包装、小批量出售的量贩团模式为日用品行业占领线上市场提供了最佳方案。日前,威露士洗衣液参加聚划算量贩团三天售出4.2万份共计273吨洗衣液。这个销量,一个线下大型超市需要卖6个月之久。

  由于量贩团商品大多为定制化生产的网络专供款,因此一般比线下的包装量更大、价格更低,采用小批量售卖模式。此次售卖的威露士洗衣液,8斤装超市售价60元 ,而聚划算量贩团组合(1瓶3350ML+6袋500ML装)12.7斤装的包邮价格仅为69.9元。对比之下,聚划算量贩团在价格上具有明显的优势。数据显示,威露士洗衣液量贩团一开售就遭到疯抢,短短三天时间即售出273吨,销售额达到298万元。“品牌商与聚划算合作,直接面向消费者,省去了传统销售中多层中间渠道环节,可大大降低运营成本。与此同时,品牌商又进一步将利润返还给消费者,实现双赢。”聚划算总裁张建锋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量贩对消费者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因素是价格;对于品牌商而言,则相当于把库存分散转移到个体的消费者手中,商家可以进行更有计划性与规模性的生产。以上述个案为例,聚划算特供的威露士组合装可供一个普通家庭用上三个月,这也大大节约了品牌商的库存成本。

  事实上,自去年聚划算量贩团推出以来即与宝洁、联合利华等日用品巨头进行了多番深度合作。潘婷洗发水在短短几小时之内就售出4万多瓶,维达抽纸30多个小时的销量是54万包。去年“双11”期间,量贩团峰值达到2.01亿元,相当于麦德龙大卖场6个月的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快消类行业目前线上销售额大约占总体销售额的5%左右。这意味着,日用品线上市场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量贩团模式为日用品行业进军线上市场提供了最佳方案,未来有望改写日用品行业的渠道格局。

  北京商报记者 耿嘉俊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