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团购业务月底关闭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嘀嗒团购业务月底关闭

2014年03月05日 08:32   来源:北京商报   魏蔚 邵蓝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 邵蓝洁)团购队伍再少一员。嘀嗒团和维络城合并一年后,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31日正式关闭团购业务,转向新的业务模式,但嘀嗒团并未透露将转型向何方。这是继去年24券和团宝网倒闭后,另一家排名团购前十的网站出局。在业内人士看来,团购格局已定,加之缺少巨头庇护,嘀嗒团“华丽转身”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登录嘀嗒团发现,其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我们将转向新的业务模式,我们将于2014年3月31日正式关闭团购业务”。对于在嘀嗒团账户仍有余额的用户,嘀嗒团建议其登录账户,自动提现。北京商报记者此前采访获悉,嘀嗒团与维络城合作后,一直在探索与信用卡相关的电子优惠券新形式,类似于2012年在澳交所挂牌上市的淘淘谷。不过,日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仍在转型中,尚无进一步成果”。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数据显示,嘀嗒团在去年12月的成交额位列主流团购网站中的倒数第一,仅有2000万元,是团购第一名美团的1%;而2010年12月时其月成交额约为3000万元,位于行业第三名。去年2月,份额一路下滑的嘀嗒团和急于开辟线上市场的线下优惠券服务商维络城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仍然是维络城,嘀嗒团的名字作为独立品牌保留。原嘀嗒团CEO宋中杰出任新公司CEO,具体整合方式双方当时并未透露。然而,从目前结果来看,“这并没有让嘀嗒团活起来”,有业内人士认为,当时双方的合作实属弱弱联合,抱团取暖,对整合也抱有疑虑。事实上,合并之后,预期的资源整合也没有让双方的业绩发生明显的变化。在嘀嗒团关闭团购之前,维络城也显现出没落之态。不仅原有的线下体验站数量锐减,合作商户也越来越少,目前维络城在北京的合作商户仅有19个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底,嘀嗒团相关负责人还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其正在发力移动端”,该人士这样形容其CEO宋中杰,“宋总忙得很疯狂,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机上,我相信这么认真的人,一定会干出成绩来”。资料显示,嘀嗒团成立于2010年7月,由宋中杰带领原谷歌销售团队创办,曾获得IDG资本投资,但未披露金额。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