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智造"添新名片 长虹空调黑科技亮相CES2018

2018年01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201819-12日,备受关注的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作为CES这一全球费电子行业年度盛宴的常客,长虹携全系列人工智能AI黑科技产品以及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盛装出席,以全方位领先姿态,向全世界宣告:长虹无论在技术、在产品上都已经全面拥抱人工智能,长虹为我们对美好智慧生活的向往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在彩电领域,长虹发布了最新的具有远场语音、声纹识别技术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Q5K系列,让人工智能电视更具人性化,成功迈入AI 3.0时代;在冰箱方面,长虹旗下美菱“M鲜生”,结合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让冰箱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引发了行业第三次保鲜革命;而在空调领域,基于用户感知的AI的深度应用也是成绩斐然。

  在现场,长虹CHiQ空调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吸引大量参观者竞相体验。通过电视屏,体验者能看到智慧眼柜机眼中的自己,并能看到智慧眼对自己年纪、性别,以及和空调间的距离,真实又有趣。

  

  然而,这款空调不仅仅是有趣,更是一款实实在在的黑科技。据现场长虹空调负责人介绍,这款长虹CHiQ空调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是行业首款集语音识别、手势识别、图像识别三合一的高科技产品,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性别、年龄),实时感知人机距离,并根据使用对象的不同和使用场景的不同,自动进行参数调节(老人、小孩、VIP),让不同的使用对象都可以享受到最适合自身需求的舒适好空气。

  

  作为真正听得到、看得见的人工智能领航产品,长虹CHiQ空调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引领空调行业智能方向,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驱动中国空调行业从“中国创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正因为如此,作为“中国创造”的智慧代表,长虹CHiQ空调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在2018CES上成功将“中国创造”产品奖收入囊中。

  

  目前,长虹率先将AI技术深度运用到电视、空调、冰箱等系列产品中,让前沿的科技真正产品化、普惠化,既引领了产业和市场的发展趋势,同时创造了新的用户生活体验。未来,人工智能还将陆续在长虹的白电产品上发力,赋予家电从过去的智能化交互,到智能化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指出:“作为世界人工智能的开拓者、中国创新的引领者,长虹要坚持国际视野,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研发上高瞻远瞩,领先行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产品+服务+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专业人士指出,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向AI的全球竞争已经拉开大幕。长虹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推动智慧家庭从最初的设备互联,到场景服务,再到产品自升级、自学习等,正在实现从最初的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用户运营的转型。而在人工智能时代,以长虹为代表的“中国智造”力量,一定会实现在家电领域的全球领跑。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