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小家电出口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43.9%

2024-03-28 09: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湛江小家电出口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43.9%

2024年03月28日 09: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靠泊在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的“善春”轮进行装柜作业,一批2.6万件小家电在办理完通关手续后出口东南亚。

  据了解,湛江小家电产业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目前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超过1000家。今年前2个月,湛江小家电出口3.5亿元,同比增长43.9%,主要销往东盟、欧盟等地区。其中廉江小家电出口1.2亿元,同比增长3.4倍。

  为护航小家电产品走出国门,湛江海关主动对接小家电企业及报关企业,积极宣传《海关优化营商环境16条》以及关区28条细化措施,在口岸通关现场设立政策服务点,提供小家电出口规范申报指导、出口退税咨询、预约加班等服务。同时,湛江海关优化口岸查验作业,投入X射线货物检查设备,减少开拆包装数量,提升小家电查检效率,实施“抵港直装”和出口拼箱货物“先查验后装运”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促进口岸出口物流畅通。

  此外,湛江海关积极发挥(广东廉江)小家电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的作用,运用WTO争端解决机制,帮助企业合理应对相关国家关于小家电强制认证带来的出口受阻等问题,支持湛江乃至全国小家电产业科学合理应对国外技贸措施壁垒,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广东记者站 李文芳|彭逸铵)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