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液晶面板价格继续止跌反弹

2023年04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电子报   

  3月27日,群智咨询(Sigmaintell)发布4月液晶(LCD)面板价格风向标显示,今年4月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的液晶面板价格几乎都环比持平,4月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则继续全线上升。面板价格止跌反弹的态势进一步明朗。

  在液晶电视(TV)面板方面,第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受面板厂商控产策略及中国整机厂商策略性备货等因素的推动,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需关系逐步趋紧,LCD TV面板价格全面上涨。叠加供应端协同一致的扭亏目标以及激进的涨价策略,价格短期涨幅高于预期。

  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32英寸面板3—4月均价维持1~2美元的上涨趋势;43英寸面板3—4月均价维持2~3美元涨幅;50英寸面板3—4月均价将上涨4~5美元;55英寸面板3—4月均价将维持5~6美元的较大涨幅;65英寸、75英寸面板,3月均价上涨10美元以上,4月将维持近10美元的较大涨幅。

  在显示器(Monitor)面板方面,在面板厂持续控产下,当前显示器面板供需已回归健康状态,3月主流面板价格均止跌企稳。21.5英寸面板,3月价格保持稳定,预计4月有望轻微上涨;23.8英寸面板,3—4月价格基本保持稳定;27英寸面板,3—4月价格也基本保持稳定。

  在笔记本电脑(Notebook)面板方面,受终端表现低迷影响,且国内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头部品牌仍持续进行库存管理,面板采购均相对保守。当前,低端市场库存已走向健康,但中高端产品渠道库存仍居于高位。在此背景下,3—4月低端笔记本面板价格保持稳定,而中高端笔记本面板价格仍将持续下滑。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4月液晶面板价格继续止跌反弹

2023-04-03 15:19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