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电视有了“适老版” 开机就看,操作简单快捷

2023年03月28日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的智能电视太难了,父母都用不来”、“遥控器太多,按了半天,还是找不到自己想看的电视剧”……,如今,随着智能电视的日益普及,智能电视使用难的问题愈发增多,进而成为智能电视发展中爆发出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痛点”。

  另外,在2022年初发布的《中国适老化电视调研报告》中,针对智能电视使用进行的调查显示,“开机后不能直达想看的电视节目”、“设备多(机顶盒、电视机),不知道互相怎么切换”、“操作复杂,不知道怎么找想看的内容”,是被用户吐槽最多的三个议题。

  如今,以长虹为代表的电视品牌开始积极面对,通过软硬件技术创新、操作方式及交互应用革新等方式进行智能电视的“自我革命”,联手旗下虹魔方公司及合作伙伴成功推出了更简单、可便捷观看的简爱电视,着力解决操作复杂这一“疑难杂症”。

  据悉,长虹、虹魔方简爱电视最大的亮点就是简单易用,即没有套娃收费,没有复杂操作,就是正本清源、回归初心,消除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看电视的门槛。

  具体来说,简爱电视不仅能快速开机,开机之后可以直接看电视,同时还设置了更人性化的功能,就是能记录并续播用户上次观看的内容,用户再也不怕找不到之前看过的节目了。这是简单看电视的第一步。简爱电视还拥有极简桌面,回归自然的动态桌面,信息低密的应用卡片,拓展服务的智能插件,以及直观简洁的超大字体,更是从不同维度给用户提供方便。

  在使用过程中,简爱电视可以通过快捷键直达收视内容,主页键直达桌面,简单操作不迷路,进一步为用户简单看电视铺平道路。不止于此,简爱电视还推出了智慧管家服务,提供贵宾专享客服,加持智能诊断修复系统,全权保障老人的顺畅使用。另外,简爱电视还可以向子女汇报老人使用电视的情况。因此,简爱电视也打出了“你只管看,剩下的交给我”的口号。

  目前,简爱电视有65英寸和75英寸两个版本可供用户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简爱电视还会赠送一年收视权益,而权益到期后则可由子女远程续费。这不仅是提供福利,而且能保障权益,更是在杜绝套路。

  据介绍,简爱电视也是长虹、虹魔方调研了众多60岁以上用户,并针对他们的需求和反馈后不断打磨而成。回归经典、简单省心,也恰恰是对简爱电视最好的注解,也体现了长虹、虹魔方对老年使用者的尊重和关怀。

  进来,关于电视的操作难的话题,网上的吐糟是非常多,业内人士认为必须尽快找到解决的方法。对此,监管层面此前已经展开了一些行动。其实,产业中的很多问题大家都看得到,重要的是看谁能尽快拿出实际行动,提升电视产品体验,改善用户对电视的认知,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向前。

  此次长虹与虹魔方推出的简爱电视,可以说是对当下市场需求的真切回应,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智能电视有了“适老版” 开机就看,操作简单快捷

2023-03-28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