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警示:提防家电售后服务三大问题

2023年03月13日 09:4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而今,各个家电品牌都在售后服务上做文章,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根据投诉热线记录,发现家用电器的维修及售后服务在消费类投诉中占有很大比例,这些投诉内容反映出目前家电售后服务存在效率低下、漫天要价、偷梁换柱三大问题。为此,该局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提防这些售后服务问题。

  效率低下:服务效率较低是许多家电品牌售后服务共同存在的问题,消费者的抱怨也是最突出的。有的不记录故障及修理后的产品质量状况,有的不按时交货,一拖再拖。

  漫天要价:不少维修点没有服务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有的把一个毛病说成多个问题,随意修理或更换零件后随意喊价。

  偷梁换柱:一些家电维修服务点无证经营或证照不全,没有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修理家电时,擅自更换里面的部件,使用不合格元器件,甚至把旧的零配件充当新零件换给消费者,欺骗消费者。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查清维修点是否正规,包括有无营业执照、固定门面,维修人员的资质是否齐全;就维修项目、价格、质量保证等协商好,并索取有效凭证(票据),作为申诉或投诉的依据。如果遭遇纠纷,首先与售后服务中心交涉,交涉不成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消费警示:提防家电售后服务三大问题

2023-03-13 09:4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