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虹发布行业首款8K高刷Mini-LED电视 持续引领显像技术革命

2023年03月10日 1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长虹领先行业发布了中国首款8K高刷Mini-LED Q9K MAX领航版电视,以“超画质、超显示、超视听、超芯片”四大“超能力”树立起沉浸感官新标杆。同时长虹电视更以硬件、软件、内容、行业等全链路的8K整体解决方案,成为首家获得“8K全产业链引领者”荣誉的电视品牌。

  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表示,很多人对8K电视的使用意义有误区,实际上电视尺寸越大,8K跟4K的画面像素密度单位差距就越大,分辨率的提升是为了在更大尺寸画面下保持同样的清晰度,因此即使是4K片源,在8K显示器上也会更清晰。

  早在2019年,国家相关部门就指出“4K先行、兼顾8K”的总体技术路线。政策利好之下,8K电视成为一种发展信号,推动着产业的持续升级。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郝亚斌代表行业发布了《8K全产业链引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紧贴行业技术热点、透过多方权威数据,全面梳理了我国8K产业发展现状,建立起包括硬件、软件、内容和行业在内的8K全产业链引领标准。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表示,在国家推广8K大背景下,长虹始终以创新驱动发展,以8K显示应用与创新为牵引,为用户创造多个独特价值产品。

  正因为如此,在本次发布会上,长虹荣获了“8K全产业链引领奖”。“长虹致力于以极致体验为电视赋能,今天推出的这款8K高刷Mini-LED电视具有‘超画质、超显示、超视听、超芯片’四大‘超能力’”。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李春川谈到。

  现场,四川长虹、北京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签署了8K内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在硬件、内容、技术、传播等多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以跨界融合的方式构建优势互补,形成共赢局面,大力推动8K发展。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长虹发布行业首款8K高刷Mini-LED电视 持续引领显像技术革命

2023-03-10 1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