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家居产业迎“大考”:长虹·美菱5G生态成套家电创造新拐点

2022年12月21日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产业发展进程。在生活需求升级和科技创新双重浪潮下,智慧成套家电正在成为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生活家族的首选,智能家居赛道随兴起。随着仰望·5G生态成套家电进入更多家庭,以家电作为家庭交互的入口开创“全空间语音交互”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近日,随着“声来无界”为主题的长虹·美菱仰望·5G生态成套家电新品上市,长虹首次将分布式交互体验引入成套家电领域,聚焦老人、自己、孩子三大场景,该套系让家电产品化身交互入口,再依托全空间语音交互等技术创新,真正为用户定制专属智慧生活,为智能家居产业树立新样板。

  长虹·美菱中国区副总经理朱学文表示,“从CHiQ到智汇家,5G成套将成为长虹·美菱智慧家庭的重要支撑和基石,作为品牌未来探索方向。在家庭场景消费时代,长虹·美菱将以系统化、可迭代、可拓展为方向,以人为中心的家庭互联,让美好想象得以实现”。

  此外,该套系新品搭载长虹·美菱独创的基于管道的安全防御通讯技术,拥有智汇家AIoT生态服务平台,既保护用户隐私安全,又能记忆用户习惯不断学习,以优化学习体验。还有16项技术发明专利托底,保证了智慧成套家电进阶时的“一致性、系统化、可迭代”。

  家电行业“用户为中心”的转型大趋势下,在“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发展升级的唯一驱动时,长虹·美菱探索实践的“三大人群+N种场景”全新方案,率先以为市场落地为突破口、用户智慧生活为新抓手,加速生态成套家电落地。而以原创科技对接用户痛点的长虹·美菱创新逻辑,则为家电行业转型和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指引了新方向、开辟了新道路。(记者殷俊红)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

智能家居产业迎“大考”:长虹·美菱5G生态成套家电创造新拐点

2022-12-21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