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虹"互联网+智慧乡村代理记账"被推广示范 深度服务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16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记者从长虹控股集团获悉,互联网+智慧乡村代理记账模式被列为贵州鼓励和规范改革一县一试点示范项目,由松桃苗族自治县率先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示范,将全县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纳入长虹“云尚行”智能财务服务平台。

  2021年,长虹财务云首次走进贵州,将技术创新运用与管理创新实践相结合,运用长虹“云尚行”智能财务服务平台,率先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试点互联网+智慧乡村代理记账模式。互联网+智慧乡村代理记账模式在贵州省的实施,是贵州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完善构建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财务管理改革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大进步,也是长虹深度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2016年,长虹积极探索农村财务管理新方法,以互联网+会计服务为抓手、以资金管理为主线,自主开发了“云尚行”系统平台,创新打造了全国的互联网+代理记账服务模式。2017年起,长虹财务云深度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云尚行系统在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及部分非贫困县广泛使用,极大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提高了扶贫资金使用绩效、降低风险,有效助力了扶贫项目的规范运行,展现出了长虹云尚行智能财务服务平台带来的巨大社会效应,同时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村级财务管理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经过几年的发展,长虹“云尚行”智能财务服务平台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创新的服务理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度拓展与时俱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村级财务管理保驾护航。依托“云尚行”服务平台,“互联网+代理记账”模式在四川、青海、重庆、贵州等广大地区广泛推广运用于多家经济主体,服务经济主体包括村集体经济组织、政府、企事业单位及非营利性组织等。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长虹"互联网+智慧乡村代理记账"被推广示范 深度服务乡村振兴

2022-09-16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