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信新显示新业务表现抢眼 构建第二增长曲线

2022年08月31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30日晚间,海信视像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多个数据表现亮眼。报告显示,2022 年上半年,海信系电视全球市场出货额占有率大幅提高跃居第二,中国市场蝉联龙头,海外重点市场增长强劲。与此同时,新显示新业务(第二增长曲线)稳健增长,业务贡献率增至12.6%,展现出海信大显示战略布局的成果。

  市场调研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电视机出货量为9260万台,同比下降6.6%。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疫情反复、居民消费疲软以及行业规模大幅下滑的背后,是技术更新换代、高端市场扩容和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全新机遇。海信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在上半年全球出货量保持双位数增长,尤其是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市占率排名提升至全球第二。

  此外,海信新显示新业务(第二增长曲线)稳健增长。报告期内,海信激光电视、商用显示、芯片、云服务等新显示新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3.31 亿元,同比增长 8.41%,占公司整体的比重提升 1.55 个百分点至12.60%。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海信新显示新业务表现抢眼 构建第二增长曲线

2022-08-31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