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十强企业出炉

2022年05月06日 12:42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许子皓报道:近日,Omdia报告显示,2021年日本企业在功率半导体公司销售额排名前十位中占据五席,分别是三菱电机(第四)、富士电机(第五)、东芝(第六)、瑞萨(第九)、ROHM(第十)。

  Omdia表示,在前十名中,排名第一的德国英飞凌和第二名的美国Onsemi的地位十分稳固,第三名往后的排名变化迅速。

  英飞凌在2021年的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了三成。而Onsemi此前以4.3亿美元的价格从GlobalFoundries收购了前IBM东菲什基尔工厂的300毫米晶圆厂。

  三菱电机2021年的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44%。同时,三菱电机在意大利米兰附近建成了一座专用于功率和模拟半导体的300毫米晶圆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产。

  富士电机目前没有300毫米的增产计划,专注于200毫米的增产,2021年的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了51%。富士电机表示,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决定将功率半导体的资本支出(包括对SiC功率半导体的投资)增加到1900亿日元。

  东芝也决定在其子公司加贺东芝电子的子公司内建造一座300毫米晶圆兼容的制造大楼,用于生产功率半导体。

  此外,在2019—2021这三年间,这五家日本企业销售额合计始终占前十名销售总额的32%~33%左右。

  Omdia半导体咨询总监杉山和弘在谈到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时表示:“全球对电动汽车、风能、太阳能发电、铁路和数据中心电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功率半导体制造商都在进行资本投资,以提高产能。日本方面也宣布投资300毫米晶圆厂,以增加未来的产能。”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2021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十强企业出炉

2022-05-06 12:42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