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年我国制冷空调产业将实现小幅增长

2022年03月30日 10:58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3月29日,《2021年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在京以视频形式发布。主办方产业在线董事长杨洁在演讲中指出,2022年制冷空调产业将面临较大增长压力,预计全年销售额实现小幅增长。

  在发布会上,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理事长罗继杰指出,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共识的今天,低碳节能已经成为我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在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制冷空调企业在各类大型场馆建设中大显身手,系统能效水平的提升、新型环保制冷剂的应用等优异表现,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制冷空调企业的创新实力。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表示,2022年全行业应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给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产业在线董事长杨洁对《白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杨洁在演讲中指出,2022年整个制冷空调产业将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预计全年销售额实现小幅增长。随着全球疫情常态化,海外制造能力的的恢复,整体出口规模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分应用看,在投资和基建的拉动下,工商用领域的发展继续看好;分产品来看,热泵由于自身节能的优势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以“新周期中的行业细分市场与后市展望”为主题的高峰对话,对话由清华大学教授王宝龙主持,通过异地连线的形式与青岛海尔空调、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七位嘉宾一起,就外部环境影响下的行业发展、需求变化下企业的应对之策、细分应用市场、后市前景展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据了解,《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出版6年,目前已成为业内产品覆盖最全、影响力最广的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为政府产业政策制订、行业及企业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并对行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产业在线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2022年我国制冷空调产业将实现小幅增长

2022-03-30 10:58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