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芝将投资8.3亿美元扩产功率半导体

2022年03月25日 10:3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许子皓报道:近日,有报道称,东芝将在2022财年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合8.3亿美元)用于扩大石川县工厂功率半导体的制造能力。此外,东芝正在研发将存储容量提高至目前的1.7倍、达到30TB以上的技术。

  据了解,东芝2022财年的投资金额比2021财年所预期的690亿日元(约合5.7亿美元)增加了约45%。计划将于2023年春季开始,在生产子公司加贺东芝电子的场地内新建生产厂房,引进新设备,而且现有的生产厂房内也将增添新的生产线。东芝表示,使用碳化硅或氮化镓的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产能将增加。东芝的目标是将功率半导体的整体产能提升2.5倍。东芝认为,功率半导体有助于抑制电力损耗,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渐落地,需求正在增加。

  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中心负责人滕冉向《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功率半导体是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下游应用广泛。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功率半导体的应用领域已从传统的工业控制拓展至新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和变频家电等诸多市场,行业市场规模稳健增长。

  目前东芝的半导体业务主要包括功率、通用逻辑IC、射频器件、存储(HDD)等。全球范围内,东芝在功率半导体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2020年在Discrete IGBTs领域东芝占有全球5.5%的市场份额,在MOSFETs领域东芝占有全球7.7%的市场份额。随着全球环境气候问题的日趋严峻,下游应用市场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对功率半导体需求将持续上升。东芝正是看中这一机会,扩充其功率半导体产能。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东芝将投资8.3亿美元扩产功率半导体

2022-03-25 10:3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