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年已五次回购! TCL科技再斥资最高5.5亿元回购股份

2022年03月21日 10:05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0日晚,TCL科技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5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按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5.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8元/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数不低于6875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0.49%。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3053.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94.83亿元、流动资产928.80亿元。

  TCL科技表示,以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5.5亿元计算,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0.18%、1.39%和0.59%,占比均较小,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TCL科技表示,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股东利益,兼顾公司员工激励的需要,推出本次回购计划,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当下TCL科技股价处于低位,此次公司通过减少流通股数量提高股价,的确可提振投资者信心;此外回购后通过投资者权益来激励员工、提高员工收入,长期来看利于公司发展。因此,本次回购对TCL科技市值管理和投资者利益均具有积极意义。”锦华基金总经理秦若涵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同时,在此回购方案外,记者注意到TCL科技近三年已多次开展回购股份的方案。Wind数据显示,自2019年10月开始,TCL科技已经累计推出5次股份回购计划,回购金额合计超27亿元,回购目的主要为股权激励或股权注销。

   “如今,TCL科技总体上属于成熟行业企业,市场估值会相对成长企业较低。连续回购可能是基于实控人和高管对TCL科技股价并不满意,认为投资人没有赋予TCL合理的估值。未来,随着公司在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及其它新兴产业的投入,增加盈利增长点,公司估值会转向成长期不断提升。”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向记者表示。

  TCL在此次回购公告中称,公司立足于科技制造产业发展,以全球领先为目标,按照“经营提质增效,锻长板补短板,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全球布局”的工作要求,推动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主业迈向全球领先。TCL科技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35亿元,同比增长1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100.6亿元,同比增长129.3%,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创新高。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三年已五次回购! TCL科技再斥资最高5.5亿元回购股份

2022-03-21 10:0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