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免费安装”家电成噱头 上门加价套路多

2022年03月15日 11:17   来源:央视网   

  每年3月开始,家装进入旺季,也带动家电销售进入小高峰。花几千元买台空调,在安装中被告知要收取几百元的安装费;新买的热水器要另外付费购买排烟管等等。商家承诺的“免费安装家电”成了噱头,这样的家电安装二次消费,引起众多消费者的投诉,来看记者在北京的调查。

  家住北京市通州区的崔杰告诉记者,半年前购置新房家电时,她在小区附近的电器卖场购买了这台壁挂式空调,看中的就是商家承诺的48小时内免费上门安装。

  崔杰说,安装师傅上门的当天提前和她了解了一下安装情况,提出可能会产生一些别的费用。

  总价2600元的空调加上后续700元的安装费,相当于产品价格的四分之一。购买前销售人员许诺的免费安装,变成了上门后的反复加价安装,当然最让崔杰不能接受的还是商家的解释。

  其实像崔杰遭遇的情况,并不是个例,沈阳的王先生在事先了解所需要的材料后自行购买了配件,但还是被装修人员要求交费。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免费安装”家电成噱头 上门加价套路多

2022-03-15 11:17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