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发布家生活报告 推家电赛道向万亿级家用品类快速延伸

2022年03月02日 14:39   来源:证券日报   

  3月1日,在“国美电器惠民消费月‘黑伍’大促暨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启动会”上,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赵丽明表示,国美电器在惠民消费月“黑伍”大促以“敢比”的承诺,为消费者提供“真值”“真快乐”的消费体验。

   国美集团发布了《中国零售业与家庭服务业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国美启动“家·生活”战略,实现了由万亿级家电赛道,到万亿级家用品类的快速延伸。零售业与家庭服务业的深度融合符合时代长期发展趋势,零售相关企业可抓住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机遇。

   “本次《报告》中的行业痛点分析、求变路径经验和转型成效,能激励我国零售业与家庭服务业持续加速融合升级,助力中国品牌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次,国美真快乐还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颁布了《买手制销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中国商联副会长张丽君表示,团体标准规定了零售行业买手的能力要求等方面的要求,从而共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沉浸式布局,带动体验式消费,逐渐成为新零售发展的必然趋势。国美电器店面运营VP何健表示,目前,视频导购服务在“真快乐”APP以及国美全国4000多家线下门店已经全面铺开,通过视频导购,国美实现了线上线下场景的一体化深度融合,打通了全场景、全流程服务链路闭环。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国美发布家生活报告 推家电赛道向万亿级家用品类快速延伸

2022-03-02 14:3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