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樱贝电器电热水袋抽检不合格 此前多个产品质量不过关

2022年02月21日 15: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闫冬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2021年度下半年电热毯、电热水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公示》,2021年四季度,市场监管部门对电热水袋产品进行了市级监督抽查。经检测,合格6批次,不合格4批次,涉及不合格的项目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其中,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樱贝电器)的一款电热水袋不合格。

  樱贝电器电热水袋抽检四项不合格 

  据悉,在2021年电热水袋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中,标称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热水袋(规格型号:YB-D22 220V~50Hz 420W)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四个项目均不合格。

  电热水袋俗称“电暖宝”,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小家用电器。电热水袋、电热暖手宝使用方便、价格低廉,一般在秋冬季节很受消费者青睐,市场规模大。

  据了解,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会导致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忽略自己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出现安全事故。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电器本体容易出现故障,减少使用寿命。结构项目标准规定充电设备存在过压保护装置,且电极不应用于加热液体。出现的主要问题为加热部件不符合要求,一些产品仍使用电极式加热器进行液体加热,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漏水,会导致发生触电的危险;无过压保护装置。容易产生大量热量,严重时可能引发火灾。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电源线和外部软线在使用过程中无法承受来自环境的机械、热、潮湿等压力,引起电源线的发热、燃烧。

  去年多次被通报产品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这并非樱贝电器首次抽检产品不合格。2021年,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曾多次被通报质量不过关。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产品质量自治区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第一批)公告中显示,标称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暖袋(规格型号:YB-A07)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七个项目不合格。柔性电暖袋(规格型号:YB-01)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六个项目不合格。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去年9月公示的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标称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暖袋(420W YB-D08)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2021年5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通报的2020年流通领域实体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标称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暖手器(电暖袋)(规格型号:420W)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不合格。

  曾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两次被罚 

  本网注意到,樱贝电器还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两次被处罚。

  2021年3月,樱贝电器被慈溪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停止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电暖袋,并决定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524元,并处罚款9476元,两项共计罚没款1万元。

  2018年12月,樱贝电器被慈溪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停止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电暖袋,同时没收其违法生产的电暖袋2044只并罚款1万元。

  专家:消费者多看新闻 避免购买到不合格产品 

  对于樱贝电器多次抽检不合格以及被处罚,家电资深分析师张颖表示,消费者对小家电的品牌认可度没有对大家电那样要求强烈,购买随机性高。特别是在寒冬,消费者购买保暖小家电多是临时决定。一家企业多次抽检不合格被通报,消费者要多看新闻,尽量避免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此外,虽然电热水袋、电热暖手宝等产品未纳入3C认证范畴,但是这不能成为小家电企业不严把质量关的理由。尤其电热水袋,一旦漏电,将有严重安全隐患。樱贝电器多次产品抽检被曝光不合格,企业应该加强质量管理,积极整改,找出原因。否则会遭到消费者用脚投票。

  公开资料显示,慈溪市樱贝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唐威杰。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电器配件、五金配件、净水器、毛绒玩具制造、加工。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樱贝电器电热水袋抽检不合格 此前多个产品质量不过关

2022-02-21 15: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