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兴源创5G射频测试系统获得韦尔半导体批量订单

2021年09月03日 13:47   来源:中国电子报   

  8月30日,华兴源创5G射频测试系统交付仪式以及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由华兴源创研发的4台射频测试系统TS-1800顺利进入嘉盛半导体的量产线,用于韦尔半导体射频开关的测试。

  本次华兴源创交付的TS-1800射频测试系统,最核心的射频信号矢量信号收发仪板卡及射频矢量信号网络分析仪板卡均为从底层架构完全自主研发的,是国内首批自主创新的5G射频测试系统。TS-1800设计的最高收发频率可达Sub6GHz,可满足5G射频开关(Switch)、低噪放大器、功率放大器、滤波器、射频调谐等射频前端芯片的测试需求。

  TS-1800射频测试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技术亮点:在硬件设计方面,TS800利用“高功率多频段复用技术”,使客户在更换产品时,无需进行Loadboard硬件更换,只需控制切换即可进行不同频段的高功率测试。这项技术区别于其他射频测试设备,能够实现轻松切换,进一步提高产能。在数据处理方面,TS1800采用Auto-Detect智能算法,进一步提高测试精度,确保测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纪刚在仪式上表示,本次交付的4台5G射频专用测试设备主要用于公司射频开关、LNA等前端芯片的测试。由于射频测试设备的技术门槛很高,截至目前韦尔基本上全部采用海外品牌测试机。此次采购数量虽然不多,但意义重大。一是韦尔半导体和华兴源创的战略合作又往前发展了一步,从一个品类变成了两个品类;二是证明了韦尔半导体的射频前端芯片有机会通过采用高性价比的本土测试解决方案来提高产品竞争力。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源表示,公司将持续投入研发,通过与海外同类畅销机型的对比以及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升级完善产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华兴源创的5G射频测试解决方案能成为国内射频芯片厂商乃至全球射频芯片厂商心目中可靠可用的测试解决方案。 (华 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华兴源创5G射频测试系统获得韦尔半导体批量订单

2021-09-03 13:47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