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注意!这些干衣机,在消协测试中“败下阵来”

2021年07月0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谢艺观)近年来家用干衣机市场增长迅速,品牌、型号推陈出新。但市面上的干衣机是否都靠谱呢?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保委、重庆市消保委联合发布的13款热泵式滚筒干衣机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有10款样品的最终含水率低于2%,干燥效果良好。仅惠而浦型号为FT M22 9X2WS CN的干衣机样品评价是三颗星。

  最终含水率是判断干衣机将衣物烘干程度的重要指标,最终含水率越低,烘干效果越好,衣物越干爽。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介绍,样品情价格每台3999元到10290元不等,涉及小天鹅、海尔、美的、博世、惠而浦、倍科、科慕、LG、西门子、卡萨帝、三星等11个品牌。

  试验结果还显示,13款样品在干燥均匀度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别,其中有5款干燥均匀度表现优秀,评价为五星或四星半级,惠而浦型号为FT M22 9X2WS CN的干衣机样品再被评为三星级。

  烘干时间也是干衣机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结果显示,有6款样品的单位程序时间在20分钟以内,评价为五星级。13款样品的单位程序时间差异较大,最长与最短时间相差近11分钟。小天鹅TH90-H02WY型号、海尔GBNE9-A636型号、LG RC90U2AV2W型号、卡萨帝CB N9G2U1型号干衣机样品在这一指标被评为三星半级。

  耗电量方面,测试结果显示,样品的单位耗电量差异明显,最大单位耗电量为最小单位耗电量的1.58倍,有3款样品的耗电量评价为五星级,科慕型号为CLHZ10的干衣机样品被评为三星级。

  另外,13款样品中,有12款声称具有除菌功能。测试结果显示,12款样品普遍对大肠埃希氏菌的除菌效果较好,除菌率都高于99.9%。但对白色念珠菌的除菌率存在差异,最高为99.71%,最低为90.7%,仅有4款样品去除率高于99%。相比之下,去除细菌的效果好于真菌。

  在对白色念珠菌的去除效果上,小天鹅TH90-H02WY型号、海尔GBNE9-A636型号、美的MH100-H1WY型号、小天鹅TH100-H36WT型号、惠而浦FT M22 9X2WS CN型号、卡萨帝CB N9G2U1型号、三星DV90N63636X/SC型号等干衣机样品被评为三星级。

  此次测试还涉及到防皱功能,其中12款样品声称在干衣时有防皱或类似附加功能。实际测试显示,12款样品烘干的织物与烘干前相比,均有明显褶皱。消费者若想烘干之后褶皱较少,还需要干衣机具有单独除皱程序,如“蒸汽护理”或“空气护理”的程序。(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注意!这些干衣机,在消协测试中“败下阵来”

2021-07-08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