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再抛最高50亿元回购方案

2021年05月11日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早间,美的集团公告表示,将启动不超过50亿元的股份回购。受此消息刺激,美的集团当日股价最高涨幅一度超5%,截至收盘涨幅为3.89%。

  对股份回购用途,美的集团称,将注销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50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高于5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71%;按回购金额下限25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25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35%。

  对回购股份的原因,美的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

  今年2月23日,美的集团曾抛出一份不超过140亿元的股份回购方案,被称为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但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回购并未能有效提振美的集团的股价。今年以来,美的集团股价从近期高点每股108元,已跌至5月7日收盘的75.08元,整体跌幅超过30%。

  公告还称,控股股东美的控股也将实施增持计划“护盘”,在未来12个月内拟以不低于8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美的再抛最高50亿元回购方案

2021-05-11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