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松下将退出太阳能电池生产 因持续亏损

2021年02月01日 16:29   来源:中新经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月31日获悉,日本松下公司将退出太阳能电池生产,2021年度内结束马来西亚和岛根县工厂的生产。

  据报道,由于与中国企业的价格竞争激烈,松下的利润率恶化,持续亏损。松下将维持岛根工厂员工的雇用。今后从其他公司采购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系统等一起成套销售。

  岛根工厂是位于岛根县云南市的子公司“松下太阳能系统制造”。今后将致力于生产把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转换为家用电力的电力调节器(Power Conditioner)等周边设备。该厂原是三洋电机的子公司,2002年起生产太阳能电池。随着松下把三洋电机作为子公司,2009年被纳入松下集团。

  据悉,松下近期将决定马来西亚工厂是否关闭。此外,报道称,松下曾与美国电动汽车厂家特斯拉一起生产太阳能电池,但由于需求增长不如预期,2020年取消了联合生产。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