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鲜电商对食品和人员定期测核酸

2020年12月28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零星疫情病例相继在本市出现,其中顺义无症状感染者付某某曾网购生鲜食材,这也使得公众对于生鲜食材的检疫情况日趋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多家生鲜电商采取了进口食品核酸检测、集中消毒独立分区存放等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目前每日优鲜的大仓已针对人、货、场、车以及防疫物资五个环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仓内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前置仓内每4个小时即进行一次人员测温、空间消毒,对商品外包装及配送箱频繁消毒。

  本来生活网介绍,其所有进口食品都是通过正规贸易渠道进口,全部通过了海关近期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入驻本来生活网的进口商品,供应商都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平台也会定期抽取进口商品样本,送至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或指定的检测检疫部门进行检测。

  叮咚买菜也披露,已要求上架的原装进口冷链商品必须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对生鲜类商品进行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消毒测试。配送人员的配送箱每天早晚清洁、消毒。

  而美团买菜表示,每日多次针对仓库、站点及骑手配送箱进行消毒,严格要求员工和骑手每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李江涛)

精彩图片

生鲜电商对食品和人员定期测核酸

2020-12-28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