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三菱重工二季度亏579亿日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4日 15:4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4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飞机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销售低迷,日本三菱重工的业绩不断恶化。

  根据报道,8月3日,三菱重工公布的4-6月合并结算(国际会计准则)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579亿日元(约合38.096亿人民币),创出同期亏损的历史新高。

  报道提到,受疫情影响,三菱重工几乎所有业务都出现亏损。民用飞机因美国波音减产而减收5成。车载空调等面向汽车的业务也减收3成。发电设备业务也受到了维修检查服务推迟的影响。从加拿大庞巴迪收购的小型客机业务价值中,进行了近500亿日元的减损处理。

  报道称,预计三菱重工的多数业务从7-9月开始恢复。三菱重工首席财务官小泽寿人表示,通过推进工程进度及削减固定费等,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公司的最终损益为零,保持原有预期不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