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信视像发力显示新赛道 电竞显示器预计8月中旬上市

2020年08月03日 13: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3日从海信视像获悉,公司电竞显示器预计8月中旬上市。去年以来,海信电器更名为海信视像后,加速了在以电视为代表的家庭显示之外的产品布局,目前已涉足办公显示、医疗显示、智能交通显示等领域。

  公司总裁于芝涛表示,去年更名为海信视像的背后,是公司战略定位、显示生态链布局的全面升级。海信视像以显示和图像处理技术为核心,打通了从底层技术、终端设备、场景应用、云端支撑到内容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从单一的电视产品制造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视像技术研发应用、全场景云平台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因此,进入游戏显示器领域是公司布局大显示战略的既定规划。而且海信视像在显示产品的三个核心要素面板、模组的光学技术、硬件电路方面都具有先天优势,可以将这些技术平行应用到电竞显示器中。

  海信电竞显示器日前首次在2020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上登台亮相。从现场展示的配置来看,该产品对标的是三星玄龙骑士G7,为目前行业内最高规格的240Hz扫描频率下2K电竞显示器,且曲率达到最新的1000R曲率的显示器。

  根据市场推测,电竞显示器将会成为显示器行业的最大细分市场。目前,中国显示器市场年整体容量在3000万台左右,其中单独显示器市场大约在1700万-1800万台左右。电竞显示器作为最近3年显示器行业中增长最快速的市场,2020年将会增长到450万台,大约是单独显示器市场35%的占比,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