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用电器使用安全很重要 定时清洗减少安全隐患

2020年07月21日 14:39   来源:天极网   

  夏天用电是一个高峰期,用电安全非常重要。有些家电需要定时清理,保证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相对安全。就拿热水器来说,热水器水中杂质容易在内胆底部沉积,如果不及时清洗内胆,水中细菌污垢不仅会影响水质,还有可能会堵塞泄压阀,造成安全隐患。眼下夏天到了,热水器使用频率增多,为了使用安全,热水器要定期清理水垢,电热水器事故频发,让消费者不得不重视热水器的安全问题。

  热水器经过长时间使用后,水垢、铁锈都会积攒在热水器内部,进而影响加热速度。原本只需要1小时的加热时间,如果水垢太多,可能会延长至1.5小时甚至2小时。而加热棒工作的时间增加,自然也会导致耗电量的增加。以3000W电热水器为例,烧水时间延长0.5小时,需要多消耗1.5度电。身体健康层面:对孩子来说,滋生的细菌会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易引起过敏性红疹。对女性来说,水垢中的钙镁离子化合物会堵塞皮肤腺,影响皮肤代谢,造成皮肤越洗越干的现象。而对于老年人来说,水里的余氯在加热时形成的三氯甲烷,会增加皮肤疾病的患病风险。多久清洗比较好?现在电热水器大多采用智能模式,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智能提醒用户进行热水器的清洗。没有智能提醒功能的热水器,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清洗,一般1-2年清洗一次即可。

  定期清理内胆可减少内胆腐蚀,保障水质新鲜,还能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通用的清洗方法:观察一下家里的电热水器,如果是底下有3个口子的,先拔下插头再断电!然后关上进水阀,接着用扳手拧开最左边那个螺母,这里叫排污口。如果想放水快一些,可以同时打开出水阀,就是花洒那里。等排污口没有水出后,打开进水阀,放一些清水进去冲冲,如果出的水不脏,冲几下就可以了,如果比较脏,冲到出来的都是清水即可。如果是热水器底下只有两个口子,没有排污口的,断电后,需要把进水管用扳手拧下来,同时打开出水阀,同时放水。清洗完后原样装回去,一定要放满水后再插电!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务必断电。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