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液晶电视白菜价将成历史?LCD面板迎来涨价潮

2020年07月21日 14:3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近两年来,LCD液晶电视的售价几乎成断崖式的下降,55寸4K液晶电视价格更是下探到了千元级别,让大屏电视迅速普及。

  然而,根据TrendForce旗下显示器研究处调查,近期面板市场需求势不可挡,其中电视面板走出上季度因疫情导致的采购调节低潮后,需求快速回温使7月报价涨幅高于预期,产品在原价基础上上调20%以上。

  LCD面板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三星显示宣布将从2021年起停止LCD面板生产,并加速矢量子点电视业务转型,而LG也宣布停产LCD面板。这两家的停产,直接导致LCD面板的供应量下降,涨价也是可以预料的。

  LCD面板的涨价,意味着电视也相应的会跟着进行一定幅度的涨价,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不可能像现在一样白菜价买电视了,大家想买电视估计要趁现在了。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