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抗疫情 致敬奥克斯逆行者

2020年03月24日 18:01   来源:胶东在线   

  庚子年初,中国疫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肆掠华夏大地。这场疫情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全国。在与疫情作斗争的这几个月来,有这么一群白衣天使,他们进驻各大医院,深入一线,救治病人,与病毒作斗争;有这么一群敬业的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维护秩序,解决民生所需;有这么一些企业,捐资捐款,展现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为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奥克斯集团便是这样有担当的企业之一,他们不仅捐资捐物,还派医护人员深入核心战区,参与战“疫”,他们是最美的奥克斯逆行者。

  奥克斯最美逆行者 奔赴前线抗疫情

  在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领导下,为打赢这场新冠病毒抗疫阻击战,奥克斯集团的最美逆行者也竭尽全力。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奥克斯集团组建医疗团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毅然赴险。

  奥克斯组建防疫支援医疗队奔赴湖州市医学观察点展开防疫排查工作,集团旗下医院响应政府号召派出呼吸内科医生及护士直抵“核心战场”武汉,他们深入一线,与众多白衣战士一起,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形象,为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奥克斯的英雄,也是奥克斯人的榜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奥克斯集团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每一个员工,奥克斯全体人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给国家添麻烦,坚决服从国家的政策执行——居家隔离。甚至很多员工主动向所在地请缨,成为志愿者,帮助维护秩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奥克斯集团已经营造了全员工抗疫情、爱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人力物力财力 爱心捐赠似春风

  除了组建医疗团队逆行武汉,前后累计派出20名医护人员参加抗疫斗争,奥克斯集团还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肩负使命,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爱心支援捐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奥克斯的快速反应和勇气是这个不太平的2020开年里的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奥克斯集团将旗下武汉明州康复医院300张床位无偿捐给政府使用,用于接收新冠疑似病人;旗下宁波明州国际医疗保健中心向一线优秀先锋捐赠100万健康体检;累计向宁波红十字会捐赠口罩32万余只、捐赠空调设备450余套,向武汉当地电力部门捐赠隔离服、护目镜、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更是不计其数。与此同时,奥克斯集团还为此次疫情防控捐款1000万元。疫情期间,无论是医疗物资的驰援,还是旗下医务人员亲赴“战场”以及公益捐款,奥克斯集团都是在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奥克斯从人力到物力再到财力的大力支持,如春风一般,温暖着每一个人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众多如奥克斯一样有担心的企业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 奥克斯彰显大企业风范

  “疫情是一种秩序,预防和控制是一种责任。”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这场威胁性的疫情给许多企业带来了巨大损失,在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考验着企业。然而,在非常时期,奥克斯不畏艰难,反应迅速,勇敢地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人民的坚强后盾,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赞誉。

  除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以外,多年来,奥克斯集团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累计捐赠已超2.79亿元,这便是大企业大担当。从这一热心公益事业的捐赠数额上,我们能看到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看到了奥克斯集团勇于担当,用爱心和使命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

  “大企业,大担当”,大企业的“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奥克斯在这次抗击新冠战役中,倾尽所能,深入一线并捐资捐物,全力为控制新型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表现出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是奥克斯大企业的最好诠释。在未来发展中,奥克斯集团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在顺利实施产业升级战略、人才战略、国际化战略的基础上,发展成为全球制造业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