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供应链复工率达96.34% 长虹助300多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2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中小企业复工难,是当前疫情下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也是大企业能否延续正常经营的关键所在。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及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参与调研问卷的6422家中小企业中,已复工企业仅占59.29%

  近日,从长虹获悉,长虹向江泰电子、隆盛科发、时发包装、朗迪塑胶等中小企业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付款方式调整等,帮助300多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目前,长虹供应链企业复工率达到96.34%

  “我们供应链企业中有大量的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大,政府提供了一揽子的支持政策。”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公司也利用自身的力量协助这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比如在防疫物资保障、人力资源支持、付款方式调整、前段原材料协调等方面拿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举措。

  企业复工,口罩是不可缺的防疫物资。“我们在收到长虹支持的口罩后,满足了复工标准,第一时间发放给员工。”四川隆盛科发总经理王世明告诉记者,在满足标准后,公司及时复工,隆盛科发将努力做好产品,确保每批订单按质按时按量完成,做好长虹等企业的配套服务工作。

  据长虹采购供应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有效地使用物资,保障中小供应链企业连续生产,长虹也采取了分批的方式向这些企业提供防疫物资。

  疫情期间,红外测温仪成了很多复工企业防疫的急需物资,绵阳优可得医疗器械公司红外测温仪4条生产线于214日正式投产。但因产线工人无法及时返岗,人员紧缺,导致期初的投产并不顺利。长虹在获知优可得面临员工紧缺问题后,紧急调动近400名员工支援优可得,确保了优可得4条生产线顺利投产,红外测温仪及时投入到防疫一线。

  部分供应链企业尽管已经复工,但前端原材料供应企业复工情况参差不一,同时,全国物流不畅,部分供应链企业面临复工几天就会因为缺前端原材料再次停产。德阳天赐塑胶是长虹在衬垫方面的供应商,因物流不畅,导致PE原材料无法正常到货,复工不久就面临再次停工。“我们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协调民生物流将其需要的原材料从南京连夜运回四川罗江,保证了天赐塑胶生产的延续性。”长虹供应链平台美菱采购分部副部长廖险峰告诉记者。

  目前,帮助中小供应链企业持续复工复产的工作,长虹还在继续推进。据透露,长虹将利用自身的金融服务能力,对部分资金链紧张的中小供应链企业提供票据提前贴现、低成本的应收账款融资等金融支持。

  产业资深观察家梁振鹏指出,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有政策的支持,更需要有大企业的担当和行动,带动产业链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