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率先响应“史上最严”新国标 长虹空调推超一级能效新品

2020年01月07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6日,在空调行业迎来“史上最严新国标”之际,长虹在成都召开“汰旧换新一路同心”长虹空调2020年新品发布暨旺季启动大会,隆重推出两款新品——好睡眠空调Q5AAI舒适空调Q5D。两款新品不仅创新性地分别融入了安睡科技、声纹识别技术,还在节能降耗方面,率先响应国家号召,达到超一级能效,做到行业领先水平。

  

  率先响应新国标,引领行业能效革命

  2019年,空调行业“能效造假”事件引发社会各界热议,空调能效标准也成为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2020年,为了提高空调行业能效准入标准,提升高效制冷水平、助力节能减排,空调新国标即将出台。这是继1989年第一版空调能效标准发布以来的第7次发布与修订,被称为迄今为止最严苛的能效标准。据了解,新标准下,除能效等级有大幅提升外,现有市场上99%的定速空调型号和70%的变频空调型号将于202071日淘汰。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领军企业,长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凭借成熟与完善的研发体系,主动推行绿色高效制冷产品,不仅于201310月率先在行业全面切换变频空调APF新效标准,还一路高歌猛进,于20196月率先推出超一级能效产品Q5Ks舒适风柜机,抢占绿色高效先机,深受市场欢迎。

  此次发布的两款变频空调新品,延续了长虹空调的高能效,同时将能效比提升到一个行业新高度。

  长虹大3P柜式AI舒适空调Q5D,能效比高达4.42(普通一级为3.7),与同类普通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相比,能效比高出近20%,以一个制冷季节和制热季节耗电量计(制冷季节国标为1136小时、制热季节国标为433小时),一年可再节省200度左右电费。

  

  长虹大1.5P挂式好睡眠空调Q5A能效比高达5.26(普通一级为4.5),与普通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相比:能效比高出近16.9%,以一个制冷季节和制热季节耗电量计,一年可再节省70度左右电费。

  

  业内专业人士指出,空调新国标对于长虹这样的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有助于解决空调行业一直存在的能效虚标问题,增强优质品牌影响力,推动行业洗牌,同时便于消费者轻松辩识高能效空调,理性选购产品。

  黄金5°角+360°环绕风 好睡眠空调安睡科技伴你一觉到天明

  除了节能省电带来的直接益处,在个性应用场景和使用体验方面,长虹空调从新品设计源头进行了极大优化。

  作为全球首款全方位提升睡眠空间舒适性的空调,长虹CHiQ空调新品——Q5A好睡眠空调凭借系列安睡黑科技为用户创造舒适睡眠环境,不要熊猫眼,一觉到天明。通过空调独特的黄金50 防直吹核心技术,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睡眠模式”键,制冷时空调导风板即可向上,与水平面形成5°夹角,凉风会自上而下倾泻形成瀑布式制冷,实现风未至,凉意浓;而在制热时,空调导风板向下与垂直面形成5°夹角,暖风自下而上漫延,实现地毯式制热,通过立体环绕风,达到风未至,暖上头,有效避免传统空调送风时因角度受限,只能将气流集中并覆盖局部,直吹人体导致的不舒适。

  

  好睡眠空调Q5A还采用“鱼鳞导风板+天使之翼导风叶片”,实现360°立体送风,按上下风向键可实现随摆随停功能,让空调吹出来的风更加柔和、舒适,从而保障睡眠环境,提升睡眠舒适性,轻松实现立体风环绕在身边,好吹风不吹人。

  此外,好睡眠空调Q5A还具备了光感睡眠Ⅲ代技术、行业最低的16分贝超级静音、第三代智清洁技术及香薰模块等核心差异化特点,从听觉、视觉、嗅觉三个维度,为消费者提供清新好空气,全方位为用户营造一个温度适宜、体感舒适的安睡好环境。

  声纹感控黑科技加持  AI 舒适空调量身定制智能舒适风

  2013年以来,长虹空调立足于智能家电发展前沿,推动智能化及互联网转型。从2014年人体状态感知、2016年人工智能语音、到2018年人工智能识别,再到2020年人工智能交互,长虹空调不断解决消费者使用痛点,带来了震撼的体验。

  本次发布的另一款新品长虹AI舒适空调Q5D,就创新性地采用了远场声纹识别AI技术,可通过采集不同用户的声纹特征,从而识别用户身份,学习并记忆用户的使用习惯与使用偏好,主动运行符合用户需求的专属模式,5米内远场声纹识别率达到95%,持续占领了智能空调产品行业制高点。通过声纹采集,Q5D可以识别出用户身份,为用户开启个性化的专属舒适订制模式;同时,Q5D所独有的方位识别技术,可以根据识别结果实现风随人动,或者风逆人动。

  

  智能是手段,创造舒适是结果在声纹感控技术之外,AI舒适空调Q5D将细致的关怀融于多项领先控制技术中。运用长虹独创的柔波微缝专利导风技术,可选上舒适风、下舒适风、全舒适风三种模式,根据用户需求避免直吹头部、腿部、腰部带来的不舒适感,而在导风板关闭时,风流会从S形拼缝轻柔释放,柔顺的出风气流为人体带来如春风拂过般的舒适体验,真正做到360 °立体环绕送风。针对温度波动过大带来的不适感,运用PMV舒适控制技术,综合判断室内“温度、湿度、风速、热辐射指数、穿衣指数、运动指数”6个维度,并进行多维度调节,营造恒温舒适环境,让全家都得到最舒适的呵护。

  深耕家电行业数十载,长虹始终秉承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长虹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长虹好睡眠空调Q5AAI舒适空调Q5D,是基于消费者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应运而生的,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的使用体验与舒适节能。未来,长虹空调将以健康、节能、环保为研发方向,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精品,满足消费者新需求。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