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年1000万台的目标 小米电视真的做到了

2019年12月30日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间行至12月份下旬,眼瞅着2019年正式进入到了倒计时,各大品牌厂商也即将迎来年终大考。出乎意外的是,小米电视率先公布2019年销量成绩,这完全是打响了2019年电视圈年终总结的第一枪。

  今天上午,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总经理蒋聪同学发布微博称:“本来想年后再宣布,但实在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小米电视已提前完成了2019年中国市场1000万台的目标!!!~这是中国电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2019小米电视中国第一稳了!我们就这么任性,敢公开销售系统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蒋聪微博晒出的小米电视中国区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小米电视净有效量达到了1019.8万台;妥投量也达到了1013.6万台,妥投量高达93.0%。很明显的一个事实,赤裸裸数字的说明下,小米电视把“吹过的牛都变成了现实”。

  我们都知道,在进阶的路上,小米电视总是野心勃勃,从2013年入局电视领域,再到李肖爽高调宣布小米电视冲击2019年销售中国第一的目标,小米电视才堪堪走过了6个年头。年轻的小米电视一路走来,就是这么敢打敢拼,年轻充满干劲,电视圈站稳脚跟之后便迫不及待向销量中国第一发起了挑战,这速度真的不要太快。

  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数据监测显示,2019年1月-11月,小米电视累计销量中国第一,超越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等老牌电视厂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小米电视2019年中国销量第一多是板上钉钉。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米电视并不满足于“中国第一”的现状,反而试图在超越的路上玩出点大动静,一年出货1000万台,这是小米电视给自己定下的新目标。尽管在奔跑的路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固然值得赞许,但在业界看来,传统彩电巨头花了30多年甚至40年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年轻的小米电视凭什么向一年出货1000万台发起挑战?

  大概也可能是,质疑声引发了小米电视从不服输的信念,随后,小米李肖爽高调回复称“几十年没人做到,不代表小米一定做不到,要赌就赌个更大的!如果小米电视今年出货量过1000万台,我就抽送100台电视给大家!!今年还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差一点点了。”

  结果显而易见,这次年轻的小米又一次赌对了,2019年1000万台销售目标提前完成,再一次用实力击碎质疑。无疑,厚道的品牌厂商运气不会太差,小米电视用成绩刷新了中国电视圈的记录,这完全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