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鑫被捕后 仍“遥控”暴风集团

2019年09月05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原标题:冯鑫被捕后 仍“遥控”暴风集团

  针对实际控制人被批准逮捕并遭到深交所问询,暴风集团9月4日发布了《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的回复。暴风集团表示,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除实控人被捕外,暴风集团自身的经营业绩同样不容乐观。暴风集团2019年上半年营收8359.29万元,同比下降89.44%;净利润亏损2.64亿元,同比下降148.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滑至-359.2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3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228.15%。截至今年6月末,货币资金只有769.88万元。

  有分析认为,如果暴风集团不能改善当前的状况,导致净资产继续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