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季家用冰箱开启频繁 如何做好冰箱的保养?

2019年07月02日 07:47   来源:天极网   

  夏季,我们更喜欢喝冰凉的饮料,所以很多小伙伴在家里频繁的开关冰箱,将可乐、啤酒和健力宝等饮品放入冰箱冰镇一下,再拿出来。但你知道那,经常打开冰箱可能会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日常时间,冰箱也需要做好保养的,这样才能让冰箱工作起来更加事功半倍,也保证冰箱使用的寿命。

  那么,问题来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保养冰箱,才能让它使用的更长久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笔者近期咨询了相关厨电达人,经过沟通了解,总结了以下几点冰箱的护理方式,供大家参考。

  1、一月清洁一次冰箱

  夏季冰箱使用频繁,建议小伙伴们一月清洁一次冰箱为佳。在清洁过程中,应首先切断电源然后用蘸有清水或清洁剂的软布擦拭清洁剂。当发现冰箱零件上有污垢时用清水或清洁剂清洗。

  冰箱清洁完毕后,将电源插头牢牢插好,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冰箱长时间不使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将箱内擦拭干净,待箱内充分干燥后,将箱门关好。

  2、清洁冰箱有异味

  如果你发下,清洁完冰箱后有异味。可用橘子皮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取500克新鲜橘子,吃完橘子后清洗并擦拭橘子皮,将其分散到冰箱中,3天后打开冰箱它闻起来很香一点异味也没有。

  用麦饭石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取500克麦饭石,筛出粉末颗粒放入准备好的袋子中,放入冰箱中10分钟后可以去除异味。

  3、瓜果蔬菜放置合理

  用户在使用冰箱保鲜或冰镇时,不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冰箱里。你买的蔬菜在加工前应该经过筛选。那些不适合放在冰箱里的蔬菜,如芜菁和土豆不应该放在冰箱里。生肉买回后,先用清水清洗,干燥一段时间然后放入保鲜盒或袋子,放入冷冻室。食物应该放在不同的地方。

  为了确保食物的清洁卫生和防止交叉感染,在冷藏室内,水果和蔬菜放在下面,熟肉和奶制品放在上面,剩菜和剩菜可以放在中间楼层。此外应该注意食物的紧密性。因为如果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很容易味道出来。使用保鲜袋和保鲜盒可以确保食品的密封性,防止食品被污染。

  4、合理摆放冰箱位置

  在摆放冰箱时,建议将冰箱两侧预留5到10厘米的距离,上方要预留10厘米,后侧要预留10厘米的空间,这样才可以帮助冰箱充分散热。否则的话,冰箱的热量将囤积在冰箱后方或两侧,得不到很好的散失。另外,冰箱的周围要有通风口,或者在不远处有可以与冰箱的散热通道构成回流的通风口,让冰箱的热量能够到达通风口。

  电冰箱是高档耐用品,使用寿命是一项重要指标。所以在设计时,从结构、选材、制造工艺等项,都对寿命做了周密的考虑。从我国近20年发展形势及经济条件和生活水平出发,对于国产电冰箱的设计命,应不低于15年。国外电冰箱,由于新款式、新品种不断更新换代,在设计上,往往采用较短的使用期限。建议小伙伴们在使用冰箱的时注意使用年限,切勿让它“超龄”工作。

  5、好评度高冰箱分享

  随着城市降温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不仅室外需要降温,室内也需要拥有高品质的生活。很多人计划在近期入手冰箱产品,但是不知道入手那款产品才好。为了帮助大家选购,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分享四款用户好评度高,容量大的冰箱,有需要的小伙伴不妨参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夏季家用冰箱开启频繁 如何做好冰箱的保养?

2019-07-02 07:47 来源:天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