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虹领金上线新闻频道 虹魔方建成OTT大屏优质内容广场

2019年05月28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召开之际,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OTT大屏行业宣布了一条重磅新闻:虹魔方、未来电视和腾讯视频·极光TV共同携手,在虹魔方运营的、搭载于长虹智能电视大屏的虹领金系统上开通新闻频道。

  据介绍,通过虹领金系统的新闻频道,用户可点播收看由未来电视提供的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新闻30分、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新闻1+1、今日说法等数十档新闻时政类节目内容。虹魔方公司总经理宋舰表示,此举不但为家庭用户提供了获取新闻资讯的更多途径和方式,带来了OTT大屏的新闻“新看法”,而且也进一步促进了智能电视大屏资讯内容的品质提升。

  资讯爆炸时代  OTT内容质量亟需“破冰行动”

  众所周知,随着网络技术、智能硬件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资讯的媒介和方式也越来越多,资讯爆炸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尤其是自媒体兴起之后,部分未经审核把关的自媒体在内容上更是兴风作浪,以偏概全、故弄玄虚、夸大其词、甚至造谣误导。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有价值的、真实可靠的资讯成为政府、媒体、用户都在思考的一个难题。

  从OTT大屏目前的行业数据来看,影视、综艺、音乐是家庭用户在大屏上排名靠前的使用行为。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屏又是家庭内的一个重要媒介。媒介的传播属性就要求行业从业者思考其内容传播的合规性、导向性及内容的质量保证。对OTT大屏行业来说,也亟需来一场“破冰行动”。

  为此,虹魔方积极与未来电视、腾讯视频·极光TV进行不断地探讨和尝试,着眼于对国家电视台新闻资讯内容价值的深度挖掘,组建团队进行新闻内容的整合汇编,让用户能够看到来自央视的优质、品牌新闻节目。据悉,根据虹领金系统新闻频道第一阶段的安排,中央电视台旗下的新闻联播、新闻30分、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新闻1+1、今日说法等新闻节目几乎全部上线,并每天及时更新。用户如果赶不上新闻节目直播的时间点,现在就可以通过虹领金系统的新闻频道,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目的来收看感兴趣的新闻。

  今后,用户在刷头条、刷抖音之外,通过OTT大屏看更好的新闻也会成为一个习惯。

  OTT大屏运营  虹领金创新不断

  虹领金系统是虹魔方公司依托于长虹智能电视所运营的大屏系统,是长虹公司推进互联网转型的重要载体。目前,虹魔方公司以虹领金系统为核心,整合了腾讯视频·极光TV、爱奇艺、优酷等BAT互联网巨头海量优质的内容以,构建起了OTT大屏端的“万达广场”。 虹魔方公司总经理宋舰表示,左边是用户,右边是合作伙伴,虹魔方就是要努力做好桥梁的定位,提升虹领金运营的高效性,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渠道价值。 

  在模式创新的同时,虹魔方公司强化虹领金系统运营能力的快速提升,通过专业的内容筛选、编辑、推送、以及丰富多样的用户引流互动活动,让大屏用户对虹领金系统产生强黏度。从2015年底至今,虹领金迅速成为OTT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电视大屏运营系统,运营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作为OTT大屏行业一支重要的力量,虹魔方通过虹领金系统,拥有长虹智能电视数千万的家庭用户。虹魔方公司也积极承担了行业主流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为用户提供有价值、可靠的、正能量的央视新闻内容,为家庭用户营造出一个健康的资讯环境,与腾讯视频·极光TV等行业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着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虹领金上线新闻频道 虹魔方建成OTT大屏优质内容广场

2019-05-28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