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返OLED电视战场?三星或重启大尺寸OLED投资

2019年04月28日 07: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Display将重启大尺寸OLED的投资。

  此前有传闻称,三星Display将于今年投建QD OLED试产线,公司预计的投资金额是1万亿~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亿) 。试产线会设在L8-1产线里,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和设备最小化初期设备投资所需时间和费用。而且三星还打算结合量子点和 OLED 面板,开发新的喷墨生产技术,方法是把蓝色 OLED 当作光源,在蓝色 OLED 面板上喷印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新面板称为“QD-OLED”。

  近日,韩国媒体传出的消息,指三星电子2019年将正式启动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投资,三星显示器位于忠清南道牙山汤井的产线,预计2019年上半完成QD-OLED面板生产设备架设,2019年下半进入试产,试产规模约2万台左右。三星电子目前规划2020年,为QD-OLED电视试产阶段,2021年起正式进入量产。

  相关人士指出,三星为了量产QD-OLED电视,正针对电洞传输层(HTL)等材料样品进行测试,相较5.8英寸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65英寸OLED电视相关材料的用量恐增加200倍以上。

  QD-OLED显示器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高效的蓝色OLED发光器。三星最终将需要磷光蓝色或TADF蓝色材料——但是根据DSCC的说法,三星将使用具有两个发光层的荧光蓝色发光器,如上图所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