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维发布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 以全新品牌形象布局5G时代

2019年03月27日 22: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27日讯 近年来,传统电视市场需求逐渐饱和,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截止目前,创维仍然保持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11.3%排名第一的位置。今日, 创维电视2019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AIoT生态品牌创维Swaiot,及寄托创维大屏AIoT生态中心愿景的Q80系列高端电视,未来创维将以AI电视为中心,打造联动整个智慧家庭的智能人居系统。

  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表示,近几年许多厂商加入到电视行业,作为老牌企业的创维有着自己的自信,认为互联网品牌无法颠覆电视行业,创维应自我颠覆,用技术重塑行业,来保持在电视行业的地位。

  全面布局AIoT领域将在5G时代迎来红利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在5G技术的驱动下,信息通讯所能承载的数据量将会迎来飞跃式增长,高带宽、高稳定性、低时延等特性将助力IoT行业向万物互联的终极目标奔进,再加持人工智能技术,AIoT发展将步入快速增长期,电视行业也将为此引来新机遇与新挑战,大屏将成为5G时代下物联网、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创维作为国内电视行业的领导者,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将在5G时代迎来红利期,实现全面超越,引领AIoT行业未来发展。

  相较于其他传统电视厂商,创维拥有完整的软硬件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酷开系统的行业地位和技术领先,为创维前瞻性的全面转型和建立大屏AIoT生态Swaiot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技术支撑,这是目前其他电视品牌所不具备的独特技术模型和能力。

  创维RGB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在发布会上提到:“全球首创的创维大屏AIoT生态Swaiot5G时代用户体验AIoT生态最好的途径,酷开系统Swaiot定制版将智慧家庭全场景搬到电视大屏之上,UI及交互的创新将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大屏沉浸体验。Swaiot的出现将带动AIoT领域步入新的大屏发展阶段。

  TrensAI全时AI是创维独有的智能生活管家,有十分出色的远场收音、语义理解以及各项便捷的互联网服务接入,可实现语音操控电视、各类兼容Swaiot标准的家电、IoT设备等功能;TrensAI AOD全时AI明视更是将及时语音交互从单一的语音维度提升到了语音+可视的双感官交互水准,大大提升AI交互的实用性和便利性;TrensAI EYE全时AI明眸则让各种具有丰富想象力的用户实时互动功能成为现实。

  基于创维在家电行业的全品类产品布局,Swaiot品类齐全,覆盖家庭主要应用场景,Swaiot实现了Swaiot CENTER与所有带屏的Swaiot智能家电(如冰箱、油烟机等)的多屏互联互通。Swaiot生态不仅支持自有品牌的智能设备接入,也支持第三方品牌如美的智能设备的接入。创维也将秉承开放理念,携手行业上下游一同拓展Swaiot ECO创维大屏AIoT生态。未来Swaiot智能设备及软件应用将会更快的发展与完善。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

  以技术引领行业升级语音+已成万物互联入口

  AIoT时代,语音+已经成为了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基于语音识别技术,部分手机厂商已经实现了将个人与IoT设备的互联互通。对于AIoT时代的智慧家庭而言,因为家庭的公共属性(家人共享),需要一块公共屏来承担全屋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创维酷开已在智能大屏领域深耕十年,已掌握了智能大屏的所有核心技术,在AIoT智慧家庭时代,创维将对全屋所有公共屏(家用电视、油烟机等屏幕)实现赋能,进而实现多屏互联互通,家里的每块公共屏均是家庭内AIoT生态的入口,与任意一块公共屏均可实现与全屋智能设备的语音交互,而位于全屋最核心位置客厅的智能大屏,将是家庭里最完美的公共屏

  Q80系列电视是创维首台Swaiot CENTER大屏AIoT生态中心,它身兼SwaiotTrensAI两大技术实力,用户可通过远场语音交互,在电视上查看、操控及管理全屋的Swaiot,能让你享受大屏观影沉浸感的同时,时刻掌控智能设备状态,从容不迫。

  硬件及软件方面,Q80系列电视搭载了创维自研的变色龙AI画质芯片Pro、旗舰处理器以及4G DDR4+128G eMMC顶级强悍配置,全面保证显示画质与系统流畅性。为了保证输出音质,Q80的独立主机还配备了四声道十只扬声器,带来高灵敏高保真的HI-FI级音效,主机可在电视息屏时独立播放音乐,可通过其上的“第三屏”实现触控交互,完成切歌、音量调节等常用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可选的交互方式。全新的酷开AI系统整合了全平台影视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把握用户的观影喜好,并建立视频化交互形式,刷新客厅大屏娱乐新体验。

  全面升级智能化 新品牌战略引领行业新生态

  在创维布局全球化市场之下,创维电视品牌全面升级。以创维 创导未来 (Lead the future作为新的品牌主张,大屏AIoT创导者作为新的品牌定位,同时规范品牌矩阵,推出TrensAISuprav以及Swaiot等品牌矩阵,并打造SKYWORTH WSQG明星产品系列。从此,创维电视将在品牌、产品等维度突破与创新,塑造更有科技感、时尚感以及领先性的品牌形象。

  此次创维带给世界很多冲击,其中一大亮点是创维电视宣布品牌战略升级,同时发布新的创维电视品牌视觉体系,沿用创维集团第四代logo的前提下,增加了创维 创导未来品牌主张在主logo下方,同时增加了辅助logo - “aiot 大屏AIoT创导者,寓意创维电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将带领整个电视行业转型往大屏AIoT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