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就多项行业问题约谈28户重点家电企业

2019年03月26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3月26日电(记者韩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25日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家电企业售后服务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全市28户重点家电企业,就无病假修、小病大修、欺诈消费者等行业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

  不久前,媒体曝光重庆市家电维修企业存在的无病假修、小病大修、欺诈消费者等问题。为依法打击行业存在的潜规则和服务乱象等违法行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家电企业售后服务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全市28户重点家电企业。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中要求,经营者要对标自查,切实整改家电售后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家电售后服务业健康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坚决打击消费欺诈违法行为。

  此外,针对家电售后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涉及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用厨房电器等产品的售后服务行为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