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洗衣机市场加速去低端化

2019年03月26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018年,冰洗市场全面承压。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为3272万台,同比下降3.1%,零售额达958亿元,同比增长2%;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3686万台,同比下降0.1%,零售额为745亿元,同比增长3.7%。

  有关分析指出,目前,我国城镇家庭每百户家电保有量基本趋于饱和状态,家电行业已趋于成熟状态,普及率较高。洗衣机市场新增需求乏力,传统的低端产品逐渐向中高端产品转化,更新换代成为市场的主要需求。与此同时,当前中国居民收入增速仍高于GDP增速,高品质消费需求呈现快速增长。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AWE上,各大家电厂商都在加速向中高端布局。其中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借助产品力和顶级工业设计的融合,为消费者实现产品更新提供了重要选择。

  松下联袂保时捷设计打造ALPHA阿尔法系列洗衣机,这款产品在设计上力求简约,以高档不锈钢材质、特制高级铝材、纯平浮法玻璃提升洗衣机外形质感与艺术感。在性能上,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应用了nanoeX纳米水离子技术、Ag+光动银双重除菌技术、双极除螨技术等先进科技。此外,App远程控制系统、洗涤剂智能投放系统、ECONAVI节能导航等智能科技的应用则满足了松下对于中国市场出现的智能化需求。

  据了解,nanoeX纳米水离子技术释放出的纳米水离子,可渗透至纤维深处,有效除菌,除菌率高达99%以上,并且去除火锅料理、烟酒等异味,充分满足现代人对于健康生活的迫切需求。

  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从过去的生活必需品凭票供应,到网购、“海淘”的流行,开始为兴趣爱好买单,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商品消费向中高档品质、服务消费升级。伴随二孩政策放开、家庭可支配财富的累积等更高层次需求逐渐产生,而家电企业需要不断深挖用户需求,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趋势,在产品开发、外观设计、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方面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