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下滑59%

2019年03月01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2月28日,惠普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47.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45.17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8.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9.38亿美元下滑59%。惠普认为,业绩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依赖“滞后且不完整的市场份额调查”之后过高估计了需求。此外,更多的客户选择线上购买商品。

  惠普首席执行官Dion Weisler表示,未来将加强其线上业务。Dion Weisl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应对新的战场,我们需要新的武器。”该公司预计未来打印部门的耗材销售和3D打印机业务将驱动利润增长。

  具体到各部门业务,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96.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4亿美元增长2%;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4.2%。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3%,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降8%,笔记本出货量同比下降1%,总出货量同比下降3%。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一财季的税前利润为4.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5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惠普在去年三季度的PC出货量被联想反超,从第一名下滑至第二名。2018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了4.3%,约为6860万台。

  而惠普的打印业务也不容乐观。财报显示,惠普打印集团收入从上年同期的50.8亿美元降至50.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6.2%。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二季度,中国打印设备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三的厂商分别是惠普(32.3%)、爱普生(16.9%)、佳能(13.6%)。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认为,虽然目前看来打印机市场重新恢复增长状态,但增速非常缓慢,与个人电脑一样,打印机已经发展多年,市场较为成熟,已经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