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声波加湿器和蒸发型加湿器如何选?

2019年02月01日 08:02   来源:IT168   

  在干燥的北方冬季,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加湿器来保持室内的湿度,不过大家在面对超声波加湿器和蒸发型加湿器都会比较纠结,究竟哪款加湿器更适合家用呢?下面我们通过两者的对比来一探究竟。

  超声波加湿器和蒸发型加湿器如何选?

  其实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加湿器,用户首先要关注的都是“加湿量”这个数据,这也是直观判断加湿器实际性能的主要依据,而在相同条件下,加湿量越大自然越好,同时加适量还要与室内实际面积相适应。此外,我们还要关注加湿器的水箱容量,如果是在家用的场景,通常建议大家选择容量较大的加湿器,这样就可以避免频繁加水的问题。

  其实,回归到我们最初的问题,究竟该选择哪类加湿器呢?从用户实际的体验来看,蒸发型加湿器无疑是更好的选择,首先它不会造成地面的湿滑(无水雾),同时从蒸发型加湿器的原理来看,蒸发型加湿器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水中污染物对室内空气的污染,更不会造成空气净化器PM2.5指数的快速升高,家用更加健康。此外,蒸发型加湿器一般都具备风干功能,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减小水中细菌的滋生,使用也更加卫生。

  而说到超声波加湿器,它的主要优势则是价格低,用户使用的门槛也更低,不过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纯净水进行加湿,这样可以更好地杜绝加湿器“污染”室内空气的情况,而安装净水器的家庭则可以选择超声波型加湿器,不过也要注意经常清理加湿器水箱和水槽,保证加湿的效果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