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向智造2025 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投产

2018年12月13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为产业带来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如今,敢为人先的长虹空调人让梦想提前照进现实:1212日上午十点,随着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照贵先生的郑重宣布,历时两年建造的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投产。新型智慧工厂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长虹空调智能制造迈入新征程!

  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绵阳经开区长虹工业园内,总投资近11亿元,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装配、仓储为一体。产业园占地约815亩,建筑面积32万平米,其中生产厂房22万平米,成品物流园库房10万平米,生产规模更大。产业园以现代化智能工厂为设计理念,建成空调内机生产厂房、外机生产厂房、中央空调生产厂房、空调两器、电控、钣金、塑压件生产厂房,以及配套材料库房、成品库房、综合动力站房等单体建筑30余栋。产业园建成投产后,长虹空调将具备年产600万套智能家用空调产品及20万套中央空调的生产能力。加上广东中山生产基地的产能,长虹空调年产能将突破1000万套大关,强大的产能,将为长虹空调充分满足市场竞争需求提供坚实的制造能力保障。

  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是长虹空调公司战略性发展的一次飞跃,长虹空调不仅在规模、产能上得到极大的提升,拥有成为行业巨擎的硬件设施,其智能化生产程度更高,全面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科技制造,必将碰撞出夺人眼目的火花,智慧工厂的关键是智能,而智能的基础是数据。在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数据是创新与增长的源泉。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以“IE(工业工程)+IT(信息化)+AT(自动化)”技术模式为依托,以自动化及MES系统建设为主要抓手,结合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趋势以及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的应用情况,全面推动智能制造建设。

  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入上亿元新增400余台(套)行业最新智能化生产制造设备,推动智能化设备的应用以及生产工艺的升级迭代,大幅提升综合制造能力及生产工艺水平。同时,园区将以MES系统为突破口,引入CAPPCAM等工艺制造信息工具,推进制造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完善,实现从原材料投入到产品出库全价值链的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智能制造能力。

  此外,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整体以整机生产厂房为物流中心,按照“一个流”IE模式进行工厂及线体工艺布局规划,打造智能物流,通过自动化的数据采集,减少资源消耗,保证出库配送生产入库管理各个环节的速度和准确性,合理保持和控制库存,实现了生产物流效率的最大化和建筑成本的最小化。

  目前,消费结构升级将智能化和高端定制推向空调市场的主流风口,空调产品的智能化时代已然到来。长虹空调从2014年起即开始布局智能,成为行业较早进军智能领域的品牌。从第一代CHiQ空调的人体状态感知到第二代CHiQ空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到第三代CHiQ空调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到第五代CHiQ空调的声纹识别,一直围绕用户智能感知不断创新, CHiQ空调第六代、第七代产品将在2019年继续围绕用户感知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长虹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投产,为长虹空调智能产品提供更加有力的智能制造服务保障。

  新征程,新梦想!长虹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投产仪式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长虹空调将把“IE+IT+AT”的模式在产业园内全面推进、切实落地。通过智能制造达到生产效率提升、能力提升、水平提升,为长虹空调2019年的零售赋能提供更先进、更高效、更有保障的制造服务。面对未来,长虹空调用“智能制造”实力开启企业良性发展、规模扩张新篇章,向着成为“国内一流空调企业”迈出更加坚定、踏实的脚步。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