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虹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年12月05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之“孔子学院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的见证下,长虹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合作,是“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引进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孔子学院作为“世界认识中国”重要平台的作用,提升全球孔子学院(课堂)智能化教学水平,长虹教育与孔子学院在智慧教育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了解,“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是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世界多元多彩的文明发展,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建设,通过“合作伙伴计划”,各国孔子学院将发挥遍及全球的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网络的作用,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公共平台,为国内外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丰富资源,支持和帮助汉办以及各国孔子学院开展相关业务,共同为各国民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汉语学习服务和文化交流体验。

  长虹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将助力孔子学院总部及其遍布海外154个国家的孔子学院分院,为其教育装备建设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充分发挥长虹在教育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经验优势,有效解决孔子学院对外教学课程无法同步、地域分散、教学资源分散等推广难题。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是全球孔子学院的最高管理机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从2004年开始,我国在借鉴英、法、德、西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取名为“孔子学院”。几年来,孔子学院建设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

  同时,在本次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长虹为大会呈现了孔子学院全球首间智慧教室,从智慧教学、智慧环境智慧管理三大方面设计规划,将AI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以人机互动的形式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教学和学习,让现场孔子学院的师生赞口不绝。“真的让我吃惊了,我在我们国家很少看到这么系统化的智能教育产品,这将是未来智慧教育的区域,将会被更多的孔子学院所采用。”一名来自孔子学院的伙伴体验完智慧教室对长虹表示称赞。

  长虹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践行“互联网+教育”战略,不断提高产品的研发技术能力和创新商业模式,贴近市场、走进校园,打造提供最适合市场的智慧教育软硬件产品,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近年来,自主研发的智能交互教学一体机、智慧班牌、走班制教务管理系统、备授课测评系统、云智能交互平台等多款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多个省市实现落地,并赢得使用的高度评价。

  长虹与孔子学院总部达成战略合作这只是开始,长虹将孔子学院总部在智慧教育建设的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支持汉语、汉字在全球更好的推广,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与中国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创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