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问道智能 寻梦自由—长虹空调发布CHiQ Q5系列旗舰产品

2018年10月29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甲子峥嵘岁月,六十载气贯长虹!

  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到智慧家庭的多元化拓展,经过六十年的技术积淀,长虹集团的发展愈发指向一个成熟的目标:在互联网智能产品发展的浪潮中,寻找消费者最本真的需要;用科技的力量,满足消费者最本真的需求,让“自由”重新回到人们的手中。长虹CHiQ空调Q5系列旗舰产品,成为献礼长虹集团建业六十周年,奏响论道智能科技、重新定义自由的最强音。

  “不为物使”的智能目标

  两千年前,管子就提出:“君子使物,不为物使”的梦想,时至今日,“成为万物的主人,不受外物的支配”仍然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目标。

  经过工业革命科技大发展,社会生产效率极大的提升,人们不再满足于基本的生活而是越来越多地去追求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更舒服的生活享受。但在消费主义的浪潮下,人们享受的越多,却越来越戚戚然身受物役。

  不论是复杂遥控器背后的高昂学习成本,还是智能语音不辨音的离奇尴尬,又或是光鲜亮丽的广告词与糟糕使用体验之间的鸿沟,对于一台空调的拥有者,更多时候,依旧深刻感受到——“不自由”。

  长虹空调为了让智能服务于人本身,一直在不断追求自由的真谛。这个宏大命题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细致的问题与答案。

  自由,意味着我的世界我做主;自由,意味着室内冷暖顺心意;自由,意味着不再需要繁杂的操作,只要一声轻轻的召唤;自由,意味着所有技术都服务于人的生活,而不是让人为技术服务。这是自由的真谛,更是智能的目标。

  指向智能目标,以科技为帆,长虹空调竭力解决一个又一个用户体验的痛点,汇聚成今天智能空调世界中独树一帜标杆品牌。在指向智能目标的滚滚洪流中,长虹空调实践着“不为物使”、“不为物役”的追求,让真正的智能不再是猎奇的新鲜事物,吸引眼球的广告术语,而成为生活中的一个部分。

  “以一敌万”的智能方案

  奥维云网研究数据表明,2017年,智能空调由智能1.0时代向智能2.0时代迈进,智能空调渗透率为30.7%,市场潜力巨大。在各种智能方案中,语音操控最符合人类的操控本能。2017年语音空调同比增长达到200%,远超智能空调的平均增长率。

  对于长虹空调的用户来说,高达56.2%的智能语音模块激活率,更说明了智能语音空调的受欢迎程度。漂亮的数据后面,是长虹空调在人工智能这一前沿领域不断优化技术、迭代更新产品的辛勤耕耘。

  2014年,长虹空调CHiQⅠ代产品的“人体状态感知”技术,让“人”成为智能空调进化的主角;2016年,长虹空调CHiQⅡ代产品实现“人工智能语音”操作,让消费者的想法通过语言直聊,直接操控空调;2017年,长虹空调CHiQⅢ代产品,强化“人工智能识别”能力,通过人工智能智慧眼+语音技术,形成室内场域的全自由操控,占据智能空调的行业制高点;2018年,借长虹集团建业60周年庆典的重大时刻,长虹空调携CHiQⅤ代产品 Q5系列旗舰机惊艳亮相,创新的“声纹感控”技术,实现了从整体化智能识别向家庭智能环境识别的飞跃。

  在长虹CHiQ空调Q5系列旗舰机Q5DsQ5Gs两款机型上,完美体现了长虹空调首创的五大全语音声控技术:声纹识别——明确谁在使用;声量识别——确定同时使用的人数;方位识别——明确使用者在哪里;语音识别——解决主动操控的问题;语义识别——解决智能功能拓展问题,让操作的自由向享受的自由迈进。

  五大声控技术能定制组合出近万种室内环境解决方案,人多人少不一样,人远人近不一样,家有老人不一样,家有幼儿不一样……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长虹CHiQ空调Q5系列旗舰机能实现对房内人员、人数、具体方位的实时掌握,结合空调原有的温度、风向、风速控制,实现全自动的室内温度、风量调节,达到按人识别、分类处置、精准调温、和谐送风的效果。

  这是一项“以一敌万”的智能定制方案。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繁杂的技术既不需要学习,也不需要练习,在智能化语音操控的总平台下,柔波微缝导风技术、PMV舒适控制、0.1℃精微感等无数先进技术融合成了一个全新的舒服生活健康好空气的提供方案——用户一句话,就可以言出风随,创造一片专属于自己的小气候。

  “心随自由”的智能未来

  大道至简,对于“成为工具的主人,而不被工具所驱使”这个命题,长虹CHiQ空调Q5系列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除了Q5DsQ5Gs两款旗舰机型之外,长虹CHiQ空调Q5系列中的Q5KQ5XQ5S无人智清洁挂机,直击传统自清洁空调自清洁时骤冷骤热的痛点,以“远程无人内外智清洁技术”,实践“告别忽冷忽冷·净享清新空气”的智清洁理念,让空调洗得省心,让消费者用得舒心;而长虹CHiQ空调Q5系列中的的Q5KsQ5X舒适风柜机独创舒适柔风技术,将刚硬的机械风打散为舒适的自然柔风,打造柜机“侠骨柔肠”,为用户创造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在一次次技术迭代中,长虹空调拥有了可以思考的智慧,让智能从一种精巧的使用设计,进化到普通人不用去学习的自然反馈。这也是过去三十年来人工智能演进过程的大路径、大趋势——更拟人化、更便捷化、更直觉化。长虹空调顺势而为,始终走在智能创新的最前端,不断突破自我,向智能空调更高点发起挑战,引领着行业智能空调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自由”的智能未来。

  1027日,长虹迎来建业60周年庆典。自1958年以军工立业以来,历经时代变迁长虹仍保持高速发展。面对新时代的竞争环境,长虹将聚集优质资源重点发展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军民融合等“三大主业”板块,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身处其中的长虹空调将在长虹集团“新三坐标”智能战略指引下,加速技术转化、产品迭代升级,实现长虹CHiQ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等人工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打造长虹智能家居生态链,共同实现“创未来让想象发生”的长虹梦。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