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维要求拼多多停售“山寨品牌”

2018年08月02日 07:15   来源:广州日报   文静

  日前,创维电视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

  创维表示,为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保留追求“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该声明还附上了“拼多多”平台部分假冒创维的品牌名单,包括:创维先锋、创维云视、创维嘉、创维美、创维酷酷、创维云视听、创维e家等。

  另外,“童话大王”郑渊洁日前也发布微博,称拼多多上的店铺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给自己及读者造成了损失。随后,该销售郑渊洁盗版书的店铺已经关闭。

  国内互联网拼购平台拼多多较早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点评:拼多多CEO黄峥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淘宝经历过的苦难,拼多多一个都不会少。此前淘宝经历过不信任,在商户的打假与淘汰上,拼多多也正在做。

  诚然,低价策略是任何一家互联网企业在“圈地”时必要手段。既然平台意识到山寨假货对于平台而言是“苦难”,就该加大力度狠下心整顿与清理,提高门槛。其实,山寨假货对品牌方和消费者更是一种伤害。

  (文静)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