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化空调 普及速度加快

2018年07月25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赵方圆、段郴群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段郴群)近日,米家空调官方微博正式发布米家互联网空调。这是继去年8月,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公司发布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后的第二款空调产品。目前国内家电市场上,智能化空调的普及速度加快,其多样化的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偏爱。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继智能电视线上市场的零售额渗透率接近95%,智能化普及已基本完成后,今年1~4月智能空调零售额渗透58.1%。线上市场以京东为例,今年1~4月智能空调几大类传统家电智能化占比已经达到61%。

  但业内认为,智能空调还存在一些“痛点”,如 Wi-Fi 激活率低,智能图像、红外人感等“黑科技”功能较为缺失,同时智能空调产品还存在定价过高、定位小众等瓶颈。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